校服su打水

今生至此,誓言铭记;三生有幸,你我相遇;永生永世,不忘初心;修百家决,拜万人师;一日为师,终身为父;此番恩情,永世不忘。

【白亮同人】我好像见过你


【凤求凰】x【武陵仙君】

是糖呀!

现在开始正文:

少年看着眼前一身雪白的凤,心里暗暗地涌起一丝纷扰以及不安。

“军师……还没想好吗?”

诸葛亮的目光仍投在那凤随风飞舞的发丝上。

“军师……要找到仙君的话,就一定要从此地前往桃林……所以,定是要杀了这只凤凰……”

诸葛亮颤抖了一下,他何尝不知。但这凤定是不能杀的。

可若是不杀他,主公怪罪下来,该怎么办……更何况,那传说中的仙君,正是他。若是刘备真的想找到他的话,那么早就该发现了,何必这么大费周章……早知如此,当初就不应随他出山……

“军师?”

“撤。”

“什么?”

“撤!”

“是,是!撤!给我撤!”

那凤静静地,淡淡地看了看诸葛亮,喉咙里似是发出了一阵听不见的叹息。


武陵仙君,你的内心,还是那么纠结脆弱吗?


“属下无能,没能杀死雪凤……”诸葛亮跪在刘备面前的台阶上。

刘备看了诸葛亮一眼:“唉,无妨,下次再试一试吧……”

“怎么能就这么算了呢?”

诸葛亮闻声迁过身去——周瑜!?

“我倒是听闻诸葛军师此次战斗分外忍让,一改先前重防轻攻,倒像是毫无除掉雪凤的意思呢。”周瑜的口吻中带着几分戏谑。

诸葛亮垂着头,双手紧紧抓住腿前的长摆,布料被抓出几道深深浅浅的折痕。

周瑜在报复,诸葛亮知道的,他只是在报复先前诸葛亮所夺走的一切。

“我说的没错吧?诸葛军师?”周瑜居高临下地说着,又把脸转向刘备,“主公,诸葛军师擅自违背军令,是否处置?”

“……”刘备的目光掠过诸葛亮,又看了看周瑜,轻轻地问道,“孔明,此之是否属实?”

“……亮,不否认。”

刘备的表情闪过转瞬即逝的哀痛,转回身,摆了摆手:“周瑜,诸葛亮——你去处置吧。”

“未将领命。”

周瑜看着跪倒的诸葛亮,讽刺般地笑了笑。

——你现在是我的了,不要妄想有谁会来救你了。


诸葛亮已经忘记那天是怎么被周瑜绑起来审问,遭受了怎么样的折磨,这些,他都不记得了。但唯独还有记忆的,则是周瑜脸上那让人无法忍受的不可一世的表情。这些都在驱使着诸葛亮杀了这个家伙。

“再见了,军师,明日,我再过来看你。”周瑜笑着退出房间,出门的那刻,顺手锁上了门。


半夜

“……”守卫迷迷糊糊地将要睡着,忽然就听到一阵轻轻的脚步声,很轻很轻,柔软得像是雪花积了满满一层,纤纤少女轻轻触碰的轻柔之音。

“谁?!!”

“哎呀,被发现啦?”身后那影子轻轻地倾过身子,“我是谁,难道你们不清楚吗?”

“你,你,你是……你是那只该死的凤凰!!!”

“嗯,这么说也可以。”

“我,那我这就去禀报周瑜军师……额啊!”

“杂碎,麻烦死了。”白色的凤把剑插入剑鞘,“浪费时间。”


“孔明?”少年的睫毛微微簇动了一下。

“啊啊,是哪些混蛋把你弄成这样的啊?”少年睁开了碧蓝的眼眸,眸中已经混入了些许粉色。

“李……”诸葛亮正欲开口,身体某处的伤口剧烈地疼了起来,使他倒吸了一口冷气。

“很疼吧?”李白看着诸葛亮,同时注意到了他眸中那几丝混入的粉色,“你必须回去了,否则被他们发现你就是武陵仙君,那么你不就再也回不去了吗?”

“…………”诸葛亮沉默着,疼痛使他并不想开口。

“而且周瑜那个混蛋肯定还会再折磨你的……”

“不可能的,我不可能出的去……”

“为什么?!”

“周瑜在所有路线上均布了眼线,一发现我从这里出去,他们就会前来捉拿。更何况我还戴着束缚力量的手铐……”

“不就是手铐吗?”李白抽出剑,“斩断不就好了?”

“不可能斩断的……普通的剑肯定……”诸葛亮瞌上了眼眸,手上沉重的感受突然消失了。

“什么……”诸葛亮的脸上现出惊讶。

“普通的剑可能真的不行,但我的剑——可是青莲剑啊。”李白收起剑,“现在可以使用魔法了吗?”

“嗯,可,可以了……”

“走吧,和我一起回武陵山脉吧。”李白伸出手,“离开这个地方。”

“……嗯。”诸葛亮仍有几丝犹豫。

“怎么了?”

“我,我怕你和我一起死了!和那些反反复复出现的噩梦一样,我梦到我要死了的时候,你挡在了我的前面,你就这么死了,然后我也是!凭我一个人,根本就没办法拯救我们……”

李白的手拂过诸葛亮纤细的肩头:“或许当时是只有你一个人,但是现在——有两个人了啊。”


两个人?

如果两个人能够改变命运……

这是我从未想过的,但是……如果可以的话……


诸葛亮撑着李白站起来,即使他没有说,李白也差不多明白了他的意思。

“走,咱们要是能成功闯出去,你可要把桃花酿分我几坛啊。”李白打趣地说道。

……现在,你居然还能说出这种话啊,真不愧,是我所心悦之人。

“报告周瑜大将,诸葛亮跑了!”

“跑了?”周瑜把手里的酒杯一摔,“受了伤,还能跑多远?把他给我捉回来!”

“是!”


诸葛亮随着李白一路躲避着出了狱牢。

“唔啊~~总算出来了啊。”李白如释重负地出了口气,“你说的也没那么可怕嘛,还不是被我解决掉啦。”

“呃,你还真是厉害……”诸葛亮说着,他的发丝铺上一层月色,泛起淡淡的白光。

——平时好像是不会反射出这种颜色的。

“唉?孔明,你的头发……”李白正要勾几卷诸葛亮的发,却被诸葛亮挡开。

“我们应该先跑吧?”

“唉唉,好像是哦……那……”

“唔……”

“你怎么了?伤口又疼了?”李白不放心地看了看诸葛亮,“不如我带你飞回去吧?”

“别。太让人难以接受了。”诸葛亮一口回绝,但手还捂着仍在流血的伤口。

李白似是并没有听见,三下五除二抱起诸葛亮:“别逞强了,就乖乖地躺在这里就行了,其他的交给我。仙君。”

“你……”诸葛亮沉在李白的臂弯里,血还在不停地渗出来,但捂住伤口的手却松了一点。

“报告周瑜军师,我找到诸葛亮了,还有那只凤凰!!!”

“凤凰?呵,怪不得不肯杀他,原来是这样。”周瑜笑道。

“来不及了,放我下来,他们来了。”诸葛亮抓着李白的领子。

“想什么呢,别忘了,我会飞的。”一双莹白的翅膀从李白背脊破除,如同新生的婴儿睁开双眸,是那样的有力。


“周瑜军师,那凤凰带着诸葛亮跑了!”

“不是让你们去追吗?!”

“可那凤凰会飞啊……”

“调些弓箭手去,我就不信射不下这只凤凰。”

“是!”


“不行,太危险了!周瑜肯定会调弓箭手出来抓我们的,不行!”

“你到现在还是不知道我的实力吗?”

“他们在那里!快放弓!”

“来了!”

“没关系,我可以……唉?!”几滴殷红掉落在李白的手上,“仙君?!!”

武陵仙君死了。


所有人都听到了这一声悲恸的声音。

地面的所有人无不颤抖着,他们放下了武器,等待着死亡的来临。

“……”

“……”

天上地下,静默着。

大家绝对想不到的是,那白凤并没有大开杀戒,而是无声地飞向武陵山脉。

“还愣着干什么?!赶紧给我追啊!”周瑜气得跳了起来,索性自己追上去。


“死凤凰,给我把诸葛亮放下!他现在可是我的俘虏!”周瑜生气着追上去,“信不信我现在就杀了——”

一道白光刺穿周瑜的肩头,李白回头,冷笑道:“赶紧滚,如果你不想死的话。”

“你……可恶!”

“军师,别追了,即使您追上了他们,那只凤凰指不定会疯掉呢。更何况诸葛亮是武林仙君,即使追上他,我们也没有理由留他了!”

周瑜恨恨着,顷刻吐出一口鲜血。


武陵山脉

“抱歉,仙君,还是没能保护好你啊……”

“既然无法改变,那就想方设法弥补吧……”

桃花落下,桃花酿的酒味似乎比以前更浓了。


一年后

周瑜暴毙。

诸葛亮好像忘记了很多事情。

诸葛亮被迫参加他的葬礼,全程面无表情,葬礼一结束,他立刻就离开了。

来到长安街,想着自己有什么缺的。这时,肩膀被人从后面拍了一下。

诸葛亮回头,对上一双黑曜石般清澈的眼睛。

“你是……”

“啊,鄙名李白,方才见到先生,只觉是故时相识。”李白的褐色头发被风吹着。

“……你跟我有关系吗?”

“啊,或许有吧。我好像见过你哟。”

最后,仙君和雪凤是否在一起?

无人得知。

评论

热度(30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校服su打水 | Powered by LOFTER